开化新闻网

汇智开化 创新发展 杭城乡贤话“引才”

2018年1月17日 20:26

  “开化是生养我们的地方,我们应该为开化人才引进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1月13日下午,在省城杭州的一间会议室里,一群人操着开化方言就开化人才引进工作进行着座谈,家乡话一下子就拉近了这群本不熟悉的人的距离。

  近年来,开化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突出“人才强县”工作导向, 2017年更是以打造“全国山区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提出了引才育才的一系列新举措,依托异地商会平台建立人才工作站,就是其中的一大亮点。一周前,北京开化人才工作站率先成立,这一天又在杭州建立了杭州开化人才工作站。

  这一场“智汇开化·创新发展”在杭引才大使交流会,集聚了杭州开化人才工作站的负责人、联络员和引才大使。他们中有企业家、有公务员也有大学教授,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来自开化。

  “人才就是创新力,开化现在正处在加快发展阶段,人才决定了发展的质量。”在省农业厅工作的傅兴武,已经在杭州呆了35年,人脉资源丰富,也关注家乡发展,领到引才大使聘书的时候,他喜悦的笑容溢于言表。

  “那我去公司经营的高校食堂里放置一些易拉宝、宣传册,先给大学生们宣传一下我家乡的人才政策。”拿着开化人才新政的小折页反复研读了好几遍,引才大使、杭州笨笨熊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宝富,找到了自己的初步“工作方向”。

  供职于杭州日报的夏晓颖还身兼着杭商全国理事会的秘书长,手头人才资源丰富,在听完开化县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的引才政策介绍后,她说:“能不能列出一些开化产业发展急需人才的目录,这样我就可以结合家乡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她的提议马上成为了座谈的重点,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热烈。“这个我们回去后马上整理出一份资料,发给大家。”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汪蔚翔给出了回复。

  “我们杭州开化商会会全力支持配合,为引才大使和寓外乡贤搭建沟通平台,为家乡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推荐引进高端人才作出努力。”工作站负责人、杭州开化商会常务副会长邵军说。

  不知不觉中座谈的时间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排的一个小时,大家热情仍很高涨,但之后还有杭州开化商会年会,这场用方言交流的座谈会只能在意犹未尽中结束。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