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未雨绸缪迎春运——开化交警组织重点车辆驾驶员进行再培训

2018年1月17日 20:26

  为进一步推进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近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县内从事客、货和危化品运输的16家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于1月15日开始,在县长运公司对16家单位的480余名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将分批次进行,为期7天。

  1月15日上午,培训第一天,县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以多媒体的方式向现场60余名驾驶员讲解春运行车注意的事项,并就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发生交通事故后的正确处理方法和结合实实在在的事故案例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还从“人、车、路”三方面对驾驶员行车安全常识等进行了讲解,辅以2017年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让现场的驾驶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教育。

  当天下午,进行理论测试,驾驶员只有通过理论测试,获得由开化交警发放的春运学习记录卡,才能在春运期间驾驶营运车辆。

  县交警大队宣教中队长程文相告,本次交通安全知识培训旨在通过交通知识的学习和测试使广大驾驶员受到教育和启发,有效增强驾驶人的法制意识,保障重点车辆在春运期间的交通安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段正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