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新年前后,车管所上牌迎来高峰期

2018年1月8日 16:44

  1月2日是2018年的首个工作日,我县车管所迎来了新年后的上牌小高峰。记者了解到,1月2日新车上牌量达72辆次,而1月4日则达82辆次,较平时上升10—20%。

  据车管所统计,目前我县共有机动车45322辆,其中小型汽车38538辆。去年新增小型汽车6117辆,较2016年增长18.87%。

  县车管所所长范雅珍告诉记者,每年的新年前后都是新车上牌的高峰期。此外,车行进行促销活动期间也是我县新车上牌的小高峰。为此,车管所会启动应急方案,增加窗口人员,延长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的速度;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停车拍照工作的疏导,加快人员分流。

  新年前后之所以出现上牌猛增情况,范雅珍分析,一是临近春节,外地务工工人员陆续返乡,为过年方便出行纷纷买车;二是目前开化是全市第一个将车辆档案和学员档案搬回本地存放的地方,二手车交易上牌工作也是在车管所,所以业务量比较大。

  除了机动车车辆大幅度增加,我县机动车驾驶人的增长速度也比较快。到去年年底,我县机动车驾驶人总数达到61177人,其中小型汽车驾驶人共有45832人,去年新增小型汽车驾驶人4399人,较2016年增长10.62%。

  随着我县机动车数量的增加,我县道路交通管理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因此,广大市民们在开车时,应遵守交通法规,注意文明礼让,营造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同时,范雅珍也提醒广大车主要合理安排上牌时间,在临时号牌有效期内错峰上牌,从而减少不必要的排队等候时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朱国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