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虹乡实施旅游环境大整治 提升景区“颜值”

2018年1月4日 19:44

  竹筛装饰的高田古民居招牌,古朴而雅致,令人耳目一新;保留土墙原貌的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原味十足,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显得十分协调;沿着小溪往上走,干净整洁的里弄小巷、原汁原味的古廊桥、古民居,承载着人们满满的乡情乡愁……这是1月3日,记者在长虹乡高田坑村看到的景象,也是长虹乡实施乡村旅游环境整治,提升景区“颜值”的一个缩影。

  2015年长虹乡成功创建国家4A景区,谱写了长虹乡全域旅游的新篇章。为更好地提升旅游的基础配套、自然环境、服务软实力,满足广大旅客的新期待,2017年,长虹乡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七彩长虹4A景区提升工程,发动全乡干部群众打响了区域环境整治攻坚战,开展清理乱堆乱放、拆违治危等专项行动,提升景区环境。完善台回山、高田坑等景区景点标识标牌安装,统一设计安装导览指示牌、道路指示牌、景点介绍牌等近百组。完成芳村至霞坞段红色通景公路改造,完成西坑、高田坑等道路错车道改造,景区通行实现由单车道向双车道的转变。依托“一村万树”“锦绣行动”深入推进绿化彩化工程,实现通景公路可视范围内绿化全覆盖。

  “我们还针对各村不同的地理风貌、自然景观和民俗文化,对全乡民居墙体进行重点设计,制定古村开发保护总体规划设计,并依据各村生态、民俗文化特色,以山水丰满躯体,以人文增添灵韵,尽可能保留乡村独特的韵味。”长虹乡党委委员吴浩说,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民宿(农家乐)规范管理,强化对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道德教育,全力提升服务软实力。

  从一个节点的升级到一座厕所的革命,从一块导览牌的更新到一条道路的改变,如今的七彩长虹已展现出一番新景象。七彩长虹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更是大幅提升。据统计,2017年,七彩长虹景区共吸引游客25万人次,创造旅游收入1900多万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