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新增3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8年1月4日 19:44

  1月2日,记者从县文旅委了解到,衢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已于日前发布公告,我县境内的福岭山红色旅游景区、玉屏公园、御玺明代贡茶园三家景区已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何田乡福岭山红色旅游景区是浙江省第一个市级红色政权所在地,曾领导了三省七县边界的地下游击战争,方志敏、关英等一批革命前辈在何田留下了战斗的足迹,被列入国家红色经典景区名录。中共浙皖赣特委纪念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土地革命时期浙西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福岭山漂流总长3公里,“乾坤大挪移”等漂流点惊险刺激。何田还是全国古法流水坑塘集中养殖第一乡,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涵盖休闲、养生、红色、美食、住宿、购物、体验游等多个方面,总规划面积达到2.1平方公里,体量大,项目多,且生态环保,适合各年龄段、各阶层的人游玩。

  玉屏公园景区总面积约90公顷,形成公园面积有36公顷,有动物园、映日楼、汪子豆美术藏书馆、革命烈士纪念碑、锡来庵“寺庙,并且境内草木葱翠、绿树成荫,有松、樟、梅、竹、银杏、合欢、厚朴等上百种树,四季林相不断转换,形成了”春赏绿、夏避暑、秋观叶、冬看雪“的独特景致。

  御玺明代贡茶园景区四面群山环抱,峰峦叠翠。茶园依山而建,芹淮溪环区而过,四季青山绿水,气候宜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品质高,园内达到等级的旅游资源单体有43个,分属8个主类、17个亚类、32个基本类型,其中优良级的资源单体有18个。通过优化组合,形成十大精品旅游景点:御玺音乐园、御玺生态园、云翠科普园、十大良种园、陆羽茶文化广场、百茶博物馆、芹源民俗苑、芹源溪水上乐园、云翠御茗坊等。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