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小学寒假时间出炉

2017年12月30日 23:10

  日前,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全县义务教育学校定于2018年2月8日(腊月廿三)结束,学生2月7日离校,教师2月8日离校。下学期将于3月3日(正月十六)开学并上课。

  据了解,全县义务教育学期结束前,各校还将安排2周的新课教学。小学1月19日进行期末考试;初中2月1日-2月2日进行期末考试(含已教学的新课内容)。另外,在保证春假1周左右的前提下,各普高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安排高一年级春假的起止时间,职教中心参照执行。根据高中学考、选考时间调整安排,自2018年秋季学期起,高中学校不再实施学段制。

  县教育局要求,在放假期间,各校要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县中小学德育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妥善安排好假期育人工作和师生寒假生活。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创新师能提升方式,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促进专业成长。要认真落实省、市深化课程改革及高考综合改革工作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落实省幼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好全面深化课改、考改工作,不断完善学校课程方案及实施,强化拓展性、选修性课程的开发、实施、评价和共享机制,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健康至上”“安全工作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落实人防、技防和物防措施,将学校安全工作列为期末工作和假期工作的第一要务和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加强安全教育和自救互救、自保互保能力的培养,努力使广大师生掌握交通、火灾、煤气中毒和传染病等安全防范的知识和技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利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