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出首张“随地便溺”罚单

2017年12月25日 18:19

  “根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你随地便溺的行为进行罚款,请你给予配合。”12月19日上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埠分局执法队员,根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开出了我县首张“随地便溺”罚单。

  “我的做法是不对,但没想到还要罚款。罚款金额虽然不多,但教训很大!”受罚人程某某红着脸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了字。

  程某某夜间经常在城南中路某麻将馆打麻将,当天,为图方便,竟然在城南中路某住户门口就地小解,刚好被业主监控所发现。业主向横街社区投诉后,社区将这一情况上报综合执法平台,华埠执法分局接综合执法平台工单后立即对当事人进行查处。执法队员先对程某某进行口头教育,随后依据《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之规定,予以罚款。

  “以前我们在执法时,有的当事人拒不配合,不提供相关身份信息,给我们的工作造成了很大麻烦。现在按照《衢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可以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华埠分局工作人员相告,《条例》的实施,让行政执法人员在查处不文明行为时有了更多的执法依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陈子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