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龙顶名茶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

2017年12月18日 17:03

  12月16日,开化龙顶名茶协会召开第三届会员大会。县领导肖渭根、余尧正、汪宇祥、方铭、方金菊出席会议。

  自1997年实施品牌战略以来,我县茶产业的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全县直接从事茶叶生产经营的农户2.56万户、3.9万人,间接辐射带动10.7万人。2007年以来,茶园面积从10.1万亩增加到12.45万亩,名茶年产量从1288吨递增到2017年的2126吨,年产值从2.32亿元增加到7.15亿元,茶叶全产业链实现产值15.9亿元。2017年公布的中国茶叶化用区域品牌价值评估指数中,“开化龙顶”品牌价值20.46亿元,全国排名第21位。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指出,茶产业是我县农业的主导产业,更是开化丢不掉、也忘不了的情感寄托,县委、县政府坚持不遗余力地支持茶产业的发展的决心从未来改变。希望全体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为我县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钱江源头“大花园”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县咨询委主任肖渭根对新一届理事会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开化龙顶名茶协会二十年来所取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会员们要集中精力抓整合,打造品牌力量,以最好品质引领茶产业发展,齐心协力促进开化龙顶茶产业发展,走出更加辉煌的道路。

会议回顾总结了2007年以来协会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协会发展建设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姚东当选为新一届会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智岑 方辉韩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