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气糕与意大利披萨同场PK 各位选手亮出绝活 玩转创意糕点

2017年12月12日 17:04

  当开化气糕遇上意大利披萨,会碰撞出怎样东西方交融的火花?12月12日上午,2017“开化是个好地方”世界名糕点制作邀请赛在开化东方大酒店火热开赛,开化气糕制作大师和意大利披萨大师同台竞技。开化地图气糕、玛格丽特披萨等一道道创意糕点端上桌,引得观众发出阵阵惊叹。

  上午9时30分,6位糕点大师准时到位。根据比赛要求,他们将在现场分别制作出咸味糕点、甜味糕点和创意糕点,由10位中国评审、10位外国评审和5位专家评审评判打分。糕点大师们纷纷使出各自的拿手绝活,将比赛现场打造成了一个香气四溢的美食天地。

  在咸味糕点PK环节,开化制作的是最传统的古法气糕,香干丝、辣椒丝和肉丝镶嵌在晶莹剔透的气糕上,鲜香可口。意大利队也推出了最传统的披萨——玛格丽特披萨,薄薄的饼底烤得焦脆,表面简单地撒上番茄、罗勒和马苏里拉芝士,却是最地道的那不勒斯风味。

  甜口的糕点又会被大师们加入哪些创意?只见气糕大厨在发好的米浆中加入了翠绿的蔬菜汁,舀起几勺嫩绿色的气糕浆摊平,并在上面均匀撒上核桃肉和葡萄干。意大利披萨也在馅儿的选择上下了功夫,杏仁片、巧克力碎、葡萄干和新鲜菠萝融化在香气逼人的马苏里拉芝士上,空气都变得香甜了。

  最后,创意糕点对决拉开了帷幕。开化气糕用各种颜色的蔬菜拼成了一片叶子的形状,叶片脉络分明,与开化地图十分相似,色彩浓郁,得到了评审和观众们的赞赏。意大利队的披萨也相当漂亮,粉色的帕尔玛火腿与鲜虾镶嵌在焦黄的披萨上,其间点缀着黑橄榄、小番茄和番茄酱,融化的芝士奶香四溢,让在座的“肉食爱好者”纷纷盯直了眼睛。

  “两种糕点都特别好吃,开化气糕软糯Q弹,营养丰富,意大利披萨香脆可口,颜值很高。”大众评审之一的应月华告诉记者。最终,在评审们的综合评分下,开化气糕略胜一筹。中外糕点大师们热情握手并合影留念,共同庆祝“开化气糕”与“意大利披萨”的联姻。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