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首届新华小记者宣誓仪式

2017年12月11日 18:56

  “小记者,大课堂,新闻亮点来采访,不怕苦,不怕累,走遍大街和小巷……”12月10日,我县首届新华小记者宣誓仪式于华埠镇金星村举行。

  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来自北门小学、天地外国语学校、实验小学的56名学生荣膺开化首批新华小记者。伴随着国歌的响起,他们穿着整齐统一的小记者服装,在国旗和新华小记者旗帜下,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我是新时代的阳光少年,我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新华小记者大家庭……”由小记者代表上台领誓,其他人高声复诵。宣誓结束后,新晋的小记者们佩戴了徽章,并一起合唱新华小记者歌--《相约中国梦》。

  “我很高兴能成为一名小记者,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参加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了。”来自北门小学方瑜辰激动地说道,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拓宽知识面,提高写作能力。

  随后,在金星村村主任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金星村,并体验了采访活动。“下一步,我们会组织小记者们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新闻采访等相关活动。”新华小记者开化组委会执行主任汪华介绍,让孩子拥有持续向上的力量,引导小记者关注校园内外的生活,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临场应变能力、独立生活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以及新闻采写能力。

  据了解,自2012年新华网发起了新华小记者活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拥有7—15岁青少年会员15万左右。而我县第二批新华小记者还在火热招募中,有意向的小朋友们可以申请加入这优秀的平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