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完成饮用水水质监测项目工作

2017年12月11日 18:53

  12月10日,记者从开化县卫计局了解到,我县水质监测项目已全面完成。

  为切实做好2017年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掌握饮用水卫生基本状况和变化趋势,年初以来,我县卫计部门按照省爱卫办《2017年浙江省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监测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订了城乡饮用水水质监测实施方案,科学布置监测点,加强培训、技术指导及质量控制,同时对监测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处理,并按《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和《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开展评价,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科学、有效。全县农村饮用水按东、西、南、北,设18个水质监测点,采集枯水期和丰水期水质样本各42份,覆盖所有乡镇和部分学校,84份水样,合格36份,合格率为42.9%,比2016年度提升7.7%,其中理化指标、毒理指标合格率100%,不合格指标主要集中在浑浊度、肉眼可见物、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城市饮用水设6个监测点,采集枯水期和丰水期水质样本各6份,合格率100%。

  通过对城乡饮用水水质卫生的持续监测,我县卫计部门基本掌握了城乡生活饮用水总体情况,为政府实施饮用水保障计划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东福 毛三明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