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中央综治办秘书室副主任张韶华一行来开化调研

2017年12月18日 09:07

  12月15日,中央综治办秘书室副主任张韶华,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刘树枝等一行来我县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及“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衢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胡炳泉等陪同。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汇报了开化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胡炳泉汇报了华埠镇“四个平台”建设的历程与经验。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基层社会治理和“四个平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在开化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开化在基层社会治理及“四个平台”建设和运行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思路清晰,举措有力,积累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工作成效显著。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理念,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建设,把人员沉到一线,围绕问题转、贴近群众干,在一线解决问题,增强服务管理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密切干群感情;坚持因地制宜、精准管用、整合综合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四个平台”功能定位,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协同作战,加强资源整合与机制创新,不断健全完善全科网格和“一长三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统筹协调能力和管理服务能力。

  在华埠镇综合指挥室,调研组一行还与县综治指挥中心、相关乡镇及村级指挥室连线指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