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五分钟吃下两斤气糕 开化气糕大胃王产生!

2017年12月12日 17:04

  12月12日上午,东方大酒店二楼人山人海,一场有滋有味的开化气糕大胃王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规则是,9名选手在5分钟内吃下最多的气糕,谁就是今天的气糕“大胃王”。

  9名选手坐定后,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气糕陆续上桌,一块块气糕色泽诱人,芳香扑鼻。选手们有的将气糕撕成一小块,有的喝水润喉,都在为比赛做充分准备。 “3.2.1,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选手们俯下身子,火速拿起面前的气糕开始狼吞虎咽。一排“吃货们”张大嘴巴,腮帮子塞的鼓鼓的,场面十分壮观。有的选手细嚼慢咽,有的左右开弓,有的吃相豪迈,有的埋头苦吃。现场观众们热情高涨,纷纷为选手们加油助威。腾讯网的两位主播,一位来自于白俄罗斯的艾丽娜,一位是中国的阳阳,把精彩纷呈比赛实况,直播给全球观众。

  “比赛还剩两分半钟。”当计时员播报时间的时候,选手陈继慧面前只剩下四块气糕,其他选手盘内还剩五块以上。随着时间的流逝,陈继慧逐渐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大家纷纷将目光转到他的身上。“还剩30秒。”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在做最后的冲刺,面前的气糕也所剩不多。

  “3.2.1,时间到。”最终,陈继慧获得了冠军。今年35岁的陈继慧,第二次参加大胃王比赛,上一次的吃包子比赛获得了第二名,这次可是信心满满的参赛。“从小就喜欢吃气糕,平时能吃五六块,今天特意吃之前进行一些运动,尽全力比赛了。”其他选手们也是突破了自我,在比赛上大快朵颐的同时,选手们也在争夺“终极吃货”的道路上拼尽全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智岑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