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80余个森林城镇村庄添彩 “好地方”

2017年12月18日 17:03

  12月18日上午,记者从县林业局获悉,第八批“浙江省森林村庄”名单已经揭晓,我县何田乡柴家村、马金镇杏枫村、桐村镇华山村名列其中,被命名为“浙江省森林村庄”。至此,我县省级森林村庄总数达到了22个。

  我县2005年启动绿化示范村、森林生态示范村等森林系列创建工作,将森林城市创建作为生态文明县建设的重要内容,号召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共创森林城市。“森林村庄创建就是森林系列创建工作的其中之一,也是改善生态,优化人居环境,提高民生福址,建设‘两美’国家公园的重要内容。”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扎实做好‘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我县林业部门还对各乡镇(芹阳办事处)上报的森林村庄创建计划进行实地考察,严格筛选,并要求各村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有特色’的总体要求对森林村庄建设村进行规划设计,加强村庄绿化、彩化,做到注重特色,因地制宜,积极引导各村建设‘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特色绿化村,形成多树种、多层次的村庄绿化格局。

  经过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县不仅成功拿到了“省级森林城市”的荣誉奖牌,还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6个、市级森林村庄55个,为开化“好地方”更加出彩铺绿增色。碧水盈波,绿木映秀,城中有山,山中有绿,鸟语花香......因为充满绿意,开化人民的生活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周俊宏 王秋芹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