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来开化调研“厕所革命”

2018年1月4日 19:41

  1月3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吴晶带队的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厕所革命”。市政协副主席吕玉茹,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四坝、芹阳办事处山甸村、华埠镇独山村、下溪村、金星村、根缘小镇等地,对我县城区、农村以及景区的生态公厕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生态公厕的外观设计、硬件条件、运维管理等情况。

  据了解,自2015年启动“厕所革命”以来,我县通过开展“3456”作战工程体系,基本形成城区、景区和农村行政村生态公厕全覆盖。全县累计折除旱厕5823座,新建、改建各类生态公厕1012座,其中城区(集镇)生态公厕93座,景区生态公厕53座,农村生态公厕866座,“厕所开放联盟”拓展至52家,彻底告别了“嘴叼烟枪、蹲着粪缸、臭熏村庄”的千年陋习,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县“厕所革命”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县“厕所革命”工作高度肯定。吴晶指出,小厕所、大民生,推进“厕所革命”是提升老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抓手,是城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是乡村实现振兴的重要标志,是全省建设大花园的重要环节。开化县委、县政府将“厕所革命”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理念新、规划实、力度大、模式多、特色强、形象美、影响大,取得了明显成效,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就我县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工作,吴晶要求,要加强厕所文化建设,将开化的特色文化镶嵌进去,打造成宣传的平台、文化的阵地;要挖掘“厕所经济”,通过技术创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探索出开化模式;要加大厕所科技的投入,运用科学技术,丰富文化内涵,催生多种商业模式,形成良性循环。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