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停车收费一个月 停车不再难

2018年1月4日 19:44

  随着我县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停车难问题日趋明显,为缓解停车难、停车乱、交通拥堵等问题,自2017年12月10日起,我县对城区部分路段实施停车收费管理。停车收费也成为我区市民日益关注的问题。距离实施停车收费已过去近一个月,1月3日,记者前往我县城区部分路段进行实地探访。

  “一过来就找到车位了,去便利店买了点东西,到现在车子停了15分钟。”在解放街与芹北路交叉口,刚刚买完东西准备开车离开的市民余女士告诉记者,她认为停车收费使公共停车资源得到了充分的利用,每次开车上街办事,都能很快的就找到车位,但她觉得在某些收费标准上仍在存在着可以改进的地方。

  负责解放街1、2路段的停车收费员江女士说,像余女士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1、2路段附近就是县中医院,因为停车30分钟内免费,很多过来办事的人,都会在20多分钟时驶离。江女士还说,收费的前几天,她负责的28个车位几乎处于空置状态,但慢慢的,许多车主对停车收费的接受度提高了,特别是饭点的时候,车位的占用率达到80%左右。

  在停车收费实施之前,在县城中山路经营服装店的胡女士,由于店址离家较远,她经常开车上班,一停就是一天,可如今道路上有停车空位,胡女士却陷入了想停却不敢停的尴尬境地,“实行停车收费后,停车难的问题确实得到了缓解,但是像我们这些需要长时间停车的人,每天的停车费用不是一笔小数目,希望针对我们刚需人群可以有相关的优惠政策。”

  “停车收费一个月以来,从我们收集到的后台数据来看,市民们对停车收费的接纳程度日益提高,在支付方式上,选用app支付的车主也慢慢增多,极大降低了我们停车收费人员的工作量。”开化易泊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兰远飞如是说,据统计,停车收费之前,城区1315个道路车位日均停车次数7100余次,周转率为5.21次,如今,城区日均停车次数达到了12900余次,周转率为9.49次,城区车位的利用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