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杨林镇成功创建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镇

2018年1月8日 16:44

  日前,省农业厅、省旅游局公布了2017年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镇、示范点名单,我县杨林镇入选示范乡镇。

  杨林镇位于浙赣交界,联通“两省四县七乡镇”,区位优势明显,集镇距上饶三清山旅游景区、婺源县江湾景区、根宫佛国景区等5A景区均半小时车程, S317省道和九景衢铁路穿境而过,杭新景高速在我镇设有出口,是展示开化乃至浙江形象和边界文明的窗口。

  境内环境优美,南华山景区层峦叠嶂,古木参天、绿荫环抱是生物的基因库、自然植被的博物馆,这里更有银岭关、壕岭关、小关、白沙关等古关隘及新四军战斗遗址、苏区政府旧址等众多红色景点。

  近年来,该镇以建设风情小镇为目标,围绕“关隘古镇水墨杨林”发展定位,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核心,先后建成云山桥天然浴场、317省道美丽风景带等景观节点,依托杨林1.2万亩优势土地资源,开展“油菜花节、稻耕文化节”等系列主题活动,引进“杨林后花园”“颐和国际学院”等一批生态发展项目。2017年,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镇为契机,开展集镇风情化改造,进一步拉大集镇发展框架;同时,以投资4000万的“南华山旅游综合体”一期为引爆点,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求,建成7个A级以上景区村,助推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罗晓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