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在北京建立首家人才工作站 拓展引才聚智新渠道

2018年1月8日 16:44

  1月6日下午,北京·开化人才工作站揭牌暨聘请引才大使仪式在北京科技会堂举行,标志着我县第一家人才工作站正式建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突出“人才强县”工作导向,人才引进集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2017年以完善人才政策机制为抓手,以打造“全国山区人才生态最优县”为目标,制定出台了“人才新政20条”,提出了引才育才的一系列新举措。

揭牌仪式

  “因产业基础薄弱、交通不便等因素,开化一直存在着高层次人才引进难、留住更难的困扰。如何让‘人才新政’真正落地,延揽到我县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迫在眉睫。为此,我们依托商会这一平台建立人才工作站,通过引才大使、各位乡贤来引才聚才。”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

  如今,依托北京开化商会,北京·开化人才工作站应运而生,这是贯彻落实开化“人才新政”的具体举措,是对接北京地区人才资源的现实需要,更是动员各方力量引才聚智、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的创新探索。接下来,还将在上海、杭州、深圳、温州等地陆续建立开化人才工作站。

  同时,为动员各方力量引才聚智,更好发挥寓外乡贤在信息、人脉、技术等资源优势,县委组织部会同工商联专门聘请了杜小勇等8名在京寓外乡贤人才为“引才大使”,作为推荐引进高端人才的主要力量,助力开化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下一步,人才工作站、引才大使以及寓外乡贤,会结合开化发展需求,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不仅积极帮助推荐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也会积极宣传开化生态环境、产业特色、人才政策,收集各类人才信息,为家乡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北京开化商会会长、人才工作站负责人姚海根告诉记者。

引才大使和领导合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江益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