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创新高

2018年1月25日 16:45

  近日,记者从县经信科技局获知,近日,浙江省2017年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单揭晓,经国家科技部备案,我县7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中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浙江普康化工有限公司、易晓食品(衢州)有限公司、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4家企业属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至此,我县有效期内高新技术企业达11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数创新高。

  据了解,2017年以来,县经信科技局始终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作为全年科技工作的重点来抓,围绕“八倍增、两提高”目标,从“保存量、促增量、挖潜量”三管齐下,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为主线的梯队建设。同时,面对国家高企申报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县经信科技局不断改进高企培育方式,由过去企业自主培育改为入库专项培育,并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政策宣传、科技服务,对照国家高企标准,认真摸排各类科技型企业,对企业的近三年科技创新活动、研发投入、财务管理及整体运行情况逐一进行核查,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并采取“一企一策”,对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企业帮助梳理申报专利、高新技术产品,做到成熟一家申报一家。

  培育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是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县经信科技局将积极推进“政、产、学、研、金、介”的有机结合,鼓励科研院所、高校、金融机构、中介单位与企业合作,推进人才、科技、资本与生产组织融合,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快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引导科技型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创新能力,开展核心技术攻关,突破行业共性技术,主导或参与制(修)订技术标准,努力创建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余能旭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