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赴乡镇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意识 发展意识 奋斗意识 岗哨意识

2018年1月29日 18:30

  1月23日、25日、2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鲁霞光分别赴林山乡、大溪边乡、村头镇、池淮镇、长虹乡、苏庄镇、何田乡、齐溪镇、马金镇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奋斗意识和岗哨意识,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县领导余建华、何万彬等分别参加调研。

  调研中,鲁霞光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特色产业、美丽乡村、集镇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深入了解各乡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并针对困难和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他还结合各乡镇实际,鼓励基层干部创新思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鲁霞光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对九个乡镇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和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表示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上率下,层层抓紧压实,引导各级干部将思想收获转化到工作谋划中、体现到工作实践上,切实抓好明年工作谋划;要强化发展意识,牢牢抓住新时代新机遇,以生态保护为基础,大力推进集镇建设,加快发展产业经济,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用全局、个性、融合理念寻求发展,体现出乡镇特色和文化元素,着力实现新一轮的提档升级;要强化奋斗意识,重点抓好“乡镇干部、村干部、乡贤能人”三支队伍建设,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奋发的努力,凝聚精诚团结的发展合力;要强化岗哨意识,站岗放哨是上级赋予地方党委政府的基本职责,各乡镇要自觉站好岗、放好哨,岁末年初尤其要做好各个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林山
 
长虹

苏庄
齐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