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品牌开化——记县政协委员、永盛驾校校长应雍容

2018年1月30日 15:24

  “政协委员,不仅要积极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诉求,更重要的是要给广大的人民带来福利。”1月18日,记者在县驾校培训中心看见永盛驾校校长应雍容时,她正忙着整理会议上要讲话的提案。

  2015年之前,由于父亲身体的原因,应雍容从上海回到了开化。经过一年多时间的摸索,她于2016年底正式接手永盛驾校。应雍容相告,2017年是驾校市场的低迷期,整个开化市场驾驶培训量比以往有所下降。去年6月份以来,驾校实行了计时收费,虽然前期会给学校和教练造成较大的压力,但是这种变革能促使驾培市场的发展更加健康、正规化。她说:“正所谓危机与机遇是并存的,只要我们自身做好,就不会被市场所淘汰。”为应对低迷期,永盛驾校联合金通驾校、华民驾校、益兴驾校打造汽车一条龙服务,包括学车、购车以及汽车的美容与保养,以提高服务质量为目的,促进驾校之间的良性发展。

  “此次我准备的提案是关于我县经济品牌化发展的建议,虽然目前开化的根雕、龙顶茶、气糕等特色产业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但对于如何将更多开化的特色资源进一步的融入市场,则需要强化品牌意识、团队协作意识。”她表示,希望通过文化产业的创新融合以及民间手工艺跨行业之间的强强联手,让开化的特色资源产业得到发展。另外还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和推广,着力打造品牌开化,精品开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