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建设美丽乡村 积极为民代言——记县人大代表、马金镇石柱村支委、县来料加工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汪红星

2018年1月30日 15:24

  “今年,我提的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1月23日下午,寻得县人大代表、马金镇石柱村支委、开化县来料加工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汪红星的工作“空隙”,记者采访了他。

  “县人代会即将召开,我准备了两个议案。一个是关于打造美丽乡村的。我们石柱村涉及开化水库征地,希望可以能借着这个契机,完善交通建设和其他基础设施,将石柱村打造为‘水库第一村’。”汪红星说,2017年村里打造了三个公厕、一个精品文化礼堂、一个文化广场、一条文化长廊,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今年石柱村要继续打造旅游景点和精品民宿,发展乡村旅游。此外,石柱村村口的桥比较窄,大巴车开不进去,今年石柱村的道路建设也势在必行。

  “另一个议案是关于加大对公益救援队伍的扶持力度。”汪红星是民安救援开化大队的队员,他告诉记者,“民安救援”的每次救援行动都是纯公益性质,不收取费用。此外,救援产生的费用也都由队员AA制分摊。“公共装备费用昂贵,AA集资比较困难。此外,队员们还面临着队部设置、个人装备添置及保险、训练场地匮乏等实际困难。”

  汪红星还有一个身份,是县来料加工业经纪人协会副会长。“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可以发展更多偏远山区的二级经纪人,帮助更多农民解决就业问题,增收致富。”汪红星的声音掷地有声。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