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当好村民代言人——记县人大代表、芹阳办事处黎明村党支部书记汪拥华

2018年1月30日 15:24

  村民冷暖总牵挂,村子发展放心间。今年是汪拥华担任村干部的第10个年头,从村委、支委,再到如今的村党支部书记,他一直立足本职,情系村民,苦苦思索村子未来的发展。

  芹阳办事处黎明村距离县城5公里,由坝山底、塘口村、陈村三个村合并而来,包含13个自然村。2015年,汪拥华上任村党支部书记后,认真梳理了村里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劣势。道路硬化、污水处理项目、高标准农田建设、村庄卫生整治提升……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加快,黎明村基础设施得到了较大改善,村民生活质量也有了明显提高。

  “2016年我当选为县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我们来自农村一线,工作最基层,也最有责任将探访到的民情反应上去,希望通过自己的声音,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谈到履职,汪拥华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对农村的感情与人大代表的使命融合在一起,为村民代言,为村民谋福。

  去年两会,汪拥华提出了关于村庄亮化工程的建议,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重视,6公里的主干道三姜线装上了102盏路灯。今年,他在此基础上,又针对经济薄弱村发展现状,提出了关于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的建议。“希望政府继续关注经济薄弱村现状,从各个方面入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