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60个项目总投资50.4亿元

2018年1月30日 15:23

  “我宣布,开化县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1月30日上午,在根缘小镇南大门建设项目现场,县委书记项瑞良宣布我县2018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鲁霞光通报全县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8年重点项目安排和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过去一年,我县以“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目标,深入开展“四大攻坚”,不断浓厚“大干项目、干大项目”氛围,扎实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2017年,全县共开工、复工重点项目13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6亿元,增长13%。

  2018年,我县共推进重点建设项目146个,总投资36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1.2亿元,同比提高13.4%。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60个,总投资5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其中重点推进类项目33个,重点入库类项目27个。

  鲁霞光指出,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贯彻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落实,是吹响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工作战斗号角的一次动员。全县上下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准确把握新要求、跟上新节奏,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

  鲁霞光强调,项目谋划要深,要围绕“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建设大花园”目标任务,学会算“大账”、谋长远,主动对接,谋深研细一批重大产业类、平台类项目,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和推动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项目推进要快,要在实干快干项目上下功夫,严格按照项目作战图、时间表要求,迅速行动、深入一线,全力实现“只要是确定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开工建设,只要是已经在建的项目一定要加快建成、投产、见效”目标;项目保障要强,要按照规划“一支笔”、资源“一本帐”、协调“一个口”的要求,继续加强资源要素的统筹整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把服务做在前面,全力营造最佳服务环境。

  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人大政协项目工作分管领导,副县长;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人员参加开工仪式。

  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还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