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援疆医生李霞发起众筹 用爱心为维吾尔族汉子点燃生命的希望

2018年1月15日 16:02

  近日,轻松筹平台上发出了,新疆维吾尔族15岁女孩穆尼热·木合塔尔《爸爸身患尿毒症现生命垂危恳请好心人救救他》筹款呼吁,引起了新疆乌什县和浙江衢州两地爱心人士强烈响应、纷纷踊跃捐款……1月13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本次捐款活动的发起人开化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李霞,她告诉记者,经过乌什县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及衢州地区众多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通过轻松筹平台已为穆尼热·木合塔尔的父亲木合塔尔·努尔筹集捐款达11908元,木合塔尔·努尔病情也已基本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爱心捐款仍在继续。

  据了解,木合塔尔·努尔,今年38岁,家住距离乌什县人民医院50公里之外的乌什县英阿瓦提乡贡格拉提村,父母已故,妻子离婚多年,家里只有3个孩子相依为命,生活十分困难。自2015年2月,木合塔尔·努尔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之后开始长期血透治疗,除去国家的各种补助,每年他还需两万元左右用于治疗及日常开销。对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来说,简直就是雪上加霜。3年的血透治疗,已让他们家徒四壁,一贫如洗!

  2017年12月28日,木合塔尔·努尔再次来到乌什县人民医院进行血透治疗。“他走进医院时,面色苍白、烦躁不安,就算坐着休息也出现明显的胸闷气闭,且不能平卧,双肺听诊有大量的湿性啰音,患者已出现严重并发症:急性心力衰竭、重度贫血、肺部感染,情况十分危急。”经检查诊断后,李霞医师立即要求木合塔尔·努尔住院治疗,可是他就是不同意。为了弄清情况,李霞专门找来了维吾尔族女护士当翻译,深入了解了木合塔尔·努尔不住院的原因。当得知木合塔尔·努尔长期患病不能工作,无依无靠,还要独自抚养3个孩子时,被深深的打动了。“我一定要帮助他,不能让这3个孩子成为孤儿。”李霞告诉记者,随后,她立即与科室同事进行了商量,率先在科室内发起了为木合塔尔·努尔捐款的倡仪,这一行动立即得到了乌什县人民医院领导、同事及衢州援疆团队成员的肯定及参与,她在征得木合塔尔·努尔本人同意后,又在大病筹款平台上发起了具有更强大号召力的众筹。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通过李霞一名援疆医生的爱心号召、微信朋友圈的爱心传递和大众你一百我一百的爱心捐赠,在短短几天时间内,《衢州援疆女医生为一位维吾尔族汉子“众筹”治病款》的故事便传遍了乌什和衢州两地的各个角落。随后,衢州作家毛芦芦到新疆采访并先后两次探望木合塔尔·努尔,捐款2100元;衢州文化界的陈才、毛井根、陈炜,企业界的栾素萍等爱心人士听说此事后,也纷纷为木合塔尔·努尔捐款;短短几天时间内,在轻松筹——大病筹款平台上的捐款就突破了10000元,各界爱心人士用爱心为木合塔尔·努尔的生命织起了一张温暖的“保护网”。

  “现在,虽然为木合塔尔·努尔积累到了一段时间的治疗费用,病情也有好转,但尿毒症仍需要持续不断的治疗,只要坚持治疗木合塔尔·努尔就一定有希望好转。”

  李霞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援疆医生就是要克服语言不通、气候不适等诸多困难,把先进理念与医疗方法传授给乌什县的广大医务人员,用热心去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用爱心去感化那里的群众,帮助他们摆脱贫困和病痛,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参与乌什县人民医院肾内科管理工作、为医务人员开展业务指导、与其他援疆医生共同下乡义诊、仔细了解每一位患者的诊疗及生活情况……在这一年的援疆工作期间,李霞的每一天都被自己安排的满满的。“援疆是我无悔的选择,这是一份骄傲与精神。”李霞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援疆岁月中,她还将继续努力,用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去,为少数民族的群众服务,为促进民族团结作为积极贡献。

  木合塔尔·努尔的后续治疗仍需大量费用,如果您愿意帮助他和他的三个孩子,可以与李霞联系:15599978136。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胡兆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