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稳步推进项目实施 积极提升教育品质

2018年1月12日 16:20

  1月4日,记者在长虹乡芳村村(芳村小学旁)看见,一幢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这里正是去年二月启动开建的长虹乡中心幼儿园。据了解,该校教学楼已完成外立面的粉刷,预计将在今年秋季投入使用,计划设置3个班可容纳100名幼儿。

  现如今,走进华埠镇中心小学,宽敞明亮的操场便映入眼帘。“叮铃铃……”课余时间一到,孩子们便冲向操场,自由自在的打球、嬉戏……欢声笑语顿时充斥着整个校园。去年9月,华埠镇中心小学扩建工程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操场是该项目建设内容之一,它的建成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供了条件和场地。此外,该项目建设内容还包括1幢教学楼和1幢综合楼,新增了小学优质学位360个。

  据悉,2017年,县教育局启动了长虹乡中心幼儿园、芹阳办高坑坞幼儿园、杨林幼儿园新建工程及华埠镇中心小学扩建工程等四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截止年底,已经完成年度投资2560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0%。其中,民办芹阳办高坑坞幼儿园新建项目,目前主体工程结顶,计划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民办杨林镇杨林幼儿园新建项目也已开工建设,同样计划2018年秋季投入使用。

  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工作以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省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为统领,抓实“党建、队伍、质量、项目、安全”等发展要素,夯实发展基础,提升教育品质和教育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国家公园·学自开化”品牌。为进一步提升我县的教学条件,县教育局在稳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同时紧盯一批重点项目。目前,崇化中学新建工程已投入使用,新增了初高中优质学位1560个;城东小学迁建工程、汉庭小学扩建工程、华埠中学教学综合楼工程和为民办实事工程正有序推进,完成年度投资1.3亿元以上;积极谋划桐村镇王畈小学异地迁建和职教中心迁建等前期项目;完成华埠镇中心小学和朝阳小学塑胶跑道建设,投资450万元,全县中小学塑胶跑道覆盖率已达到96.36%;完成118个投资概算2913万元的校舍维修改造项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利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