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搭擂台 拼知识 招商引资人才选拔亮新招

2017年11月14日 16:37

  “企业技改项目列入省‘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的,一次性奖励企业几万元?”11月13日晚,开化县“招商引资人才选拔大赛现场大点兵”火热开赛,来自乡镇、部门的16名选手同场竞技、一决高下。县领导邹燕辉、谷声等出席比赛。

  为发现一批招商引资人才,培养一支招商专业铁军,提升全县干部的招商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在全县营造“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招商局合力举办了“招商大点兵添彩大花园”招商引资人才选拔大赛。经过前期笔试,16名入围的选手齐聚现场大点兵环节,进行常规抢答、情景模拟和论述两轮比拼。

  “请介绍我县发展工业的基本优势?”“请为‘开商回归’的乡贤中,带着项目回乡,希望找一个合适的平台落项目的这部分对象,做简单推介?”比赛内容广泛,涵盖县情概况、招商引资流程、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等知识,对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学习成果进行检验。

  “开化是个好地方,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在情景模拟中,8号选手徐凯云声情并茂地为前来我县进行项目考察的中小企业家做介绍,不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取得了93.8的高分。

  上边选手答得火热,下边观众也闲不住,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整个过程碰撞着智慧的火花,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的角逐。经过两轮比拼,芹阳办事处徐凯云获得一等奖,她表示,“比赛紧贴开化实际和招商引资知识,通过选手之间的交流切磋,查漏补缺,自己补充了很多知识,收获很大。”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邹燕辉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比拼。他指出,本次大赛为全县青年干部搭建了一个平台,在学习和历练过程中,大家系统了掌握了招商引资的一系列知识和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希望青年干部要热爱家乡、熟悉家乡、了解政策、善于沟通,义无反顾担当起建设开化的责任,争做开化的宣传员、服务员和招商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余晓群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