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麻坞村有一块乌龟石

2017年11月13日 18:44

  咔嚓,咔嚓!11月9日中午,记者在开化县马金镇麻坞村看到,不少村民正围着瀑布下水潭里的一块岩石狂拍。

  “你快来看,这块岩石像不像乌龟?”该村党支部书记余文斌兴奋地介绍,麻坞村各种奇怪的石块向来很多,也曾有人想来收购过,但这么像乌龟的石块却不多见,所以大家在浇筑机耕道并对山间水潭杂草进行清理时,意外发现这只“大乌龟”后,都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来看稀奇。

  听了余文斌的话,记者上前仔细查看了一番,发现浅潭中的石块果然有些乌龟的样子,就像根雕园妙造天成的树根乌龟。

  “以后我们想把这个水潭改造成一个天然游泳池,保留天然龟石。”余文斌笑着表示,其实除了有奇石,麻坞村的野生葛、油茶、山涧野生石斑鱼、土蜂蜜和彩林也挺多的,欢迎更多人来麻坞走走看看。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晓群 叶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