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文明养犬 共建美好家园

2017年11月10日 16:33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了。公园、小区、商场内,甚至是饭店里随处可见狗狗的身影。但在养好宠物的同时,也存在了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存在犬类排泄物随地排、宠物乱跑、半夜乱叫等现象,为此,记者就此类事件进行了走访。

  养犬不文明现象频发

  “前两天我的外孙女就被狗吓到了!”市民余法根推着外孙女在南湖公园玩时,不知从哪里突然钻出一只中型犬,径直跑到小孩子的脚边,孩子当场被吓到,“哇”地哭了起来。

  家住南湖小区的余顺芳也向记者反映,小区里养狗的人越来越多,他们晚上就把狗关在柴棚或者车库里,夜里就经常听见狗叫唤,一只狗叫起来,就会引起其它的狗也跟着叫,吵得人睡不好觉。

  11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岙滩广场,看见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小狗来玩耍散步。主人们聚在一起聊天,无法时刻顾及狗的动态,这一旁有两三条小狗在嬉戏玩耍、追逐跑闹,另一边,有一条毛茸茸的宠物狗偷偷地在草坪中撒尿。这类现象时有发生。

  文明县城呼唤文明养犬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全面助推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从11月7日起,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犬类管理小组加大了对全城开展了犬类专项整治行动的力度。

  “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我们通过错时执法,对城区农贸市场周边、各主干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对未系犬绳溜犬、不文明养犬等行为进行劝导和管理,收容发现的流浪犬只,及时处理犬类投诉事件。”综合行政执法局犬类管理小组队员介绍,为给收容犬只营造良好的收容环境,老式收容所已从旧址迁至县城马园隧道旁的新犬类收容所,并由专人负责收容所的日常管理,缓解流浪狗扰民的情况。

  同时,犬类管理小组鼓励市民依法向执法部门举报违规养犬、违规溜犬行为,若市民发现有无主犬或流浪犬,可致电6523720反映。最后呼吁市民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赵起越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