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日本队与马达加斯加队分别获得青年组国家杯和世界杯决赛冠军

2017年11月9日 16:51

  11月7日下午,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青年组国家杯和世界杯决赛拉开了帷幕。日本和马达加斯加的小将们分别获得国家杯和世界杯的冠军。

  下午2时15分,青年组国家杯决赛激情上演。经过前几轮的激烈比拼,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进入国家杯决赛,进行最后冠军的争夺。比赛开始后,日本队凭借精湛的技术一路稳扎稳打,一度将比分拉开到9:2。在比分失利的情况下,澳大利亚的小将们沉着应战,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

  现场的气氛变得焦灼起来,观众们也激动不已,纷纷为两队队员们加油鼓劲。在被澳大利亚队连追多分的情况下,日本队丝毫不乱,凭借出色的发挥和队员间密切的配合,奋起还击,最终以13:6摘得桂冠。

  青年组国家杯决赛结束后,下午4时15分,青年组世界杯决赛在赛场鸣锣开赛,法国一队与马达加斯加队将决出冠亚军。这场最强队PK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开化市民围观,现场热闹非凡。比赛开始,法国队一路顺风顺水,连赢6分。面对失利的状况,马达加斯加队表现得相当沉稳,奋起直追,将比分拉回至6:6。

  赛况十分激烈,马达加斯加队和法国队紧咬比分,你1分我1分,不断交替上升,比分停留在了7:8。马达加斯加3名队员进入状态非常迅速,在下个回合中连获5分,将比分逆转至12:8。比赛进入了赛点,现场观众激动不已,大声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起来。在最后一个回合中,马达加斯加的小将们继续保持攻势,一击获得了冠军。

夜幕降临,赛场笼罩在一片温馨的暖黄中。晚上6时30分,青年三人赛颁奖仪式正式开始。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主席克劳迪·阿兹玛为金牌获得者马达加斯加队颁奖,开化县副县级领导齐忠伟为银牌获得者法国一队颁奖,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三部副部长李珊分别为铜牌获得者法国二队和比利时队颁奖。颁奖结束后,场上奏起了马达加斯加国歌。

  日本队:
  对于今天的比赛,我们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压力,而是抱着来学习的心态参加比赛的。当然,能取得青年组国家杯决赛的冠军,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和激动!本次我们参赛的队员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13岁,都是从五六年前开始接触小金属球的。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从三个月前就开始准备了。我们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各类大赛,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初次来到开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开化的空气非常的好,此外,开化的美食和开化人民的友好也令人难忘,这是一次愉快的中国之行。
  马达加斯加队:

  获得此次世界青年小金属球锦标赛青年组世界杯冠军,马达加斯加队教练Dolys显得十分激动:“地掷球是马达加斯加影响力最大的运动,我们拿到这个世界冠军,实在太让人兴奋了!”

  此次马达加斯加队共6人,其中参赛选手4名。Dolys告诉记者,虽然比赛队伍组建的时间只有1个半月,但队员们都在为此次小金属球锦标赛艰苦训练。“我们的对手是法国队,实力非常强大,我们能在比赛开始0:6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反超获胜,与孩子们善于克服压力的心态是分不开的。我为他们骄傲!”

  “开化的风景很漂亮,这几天忙着比赛没时间出去逛逛,我们打算明天去县城里走走。” Dolys说,开化人民特别热情,组委会的安排很棒,食物、住宿等都令他们满意。“这一定会是我们非常难忘的经历。”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姚玲 丰智慧 余问清 余晓群 段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