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规范化 网格化 精细化 综合执法局大力协助乡镇扮靓容貌

2017年11月7日 16:07

  “华埠彩虹路外堆有建筑垃圾。”近日,华埠综合执法平台的工作人员从平台的视频中发现问题,便立即通过网格员将信息传达到其他队员们,短短5分钟就将建筑垃圾处理完毕。这是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四个平台”处理问题的一个场景。

  据悉,自各乡镇综合执法中队建立以来,各执法中队积极协助乡镇工作,扮靓乡镇集镇容貌。在执法中,各执法中队实行规范化管理,规范一系列考核管理办法,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秉承“721”执法理念,坚持城乡联动,重大工作城区派力量下乡联合整治,增强乡镇力量。据统计,现有57名干部职工已全部下沉到乡镇一线,全县15个乡镇执法人员都已配齐。

  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乡镇还设有网格员,他们每天巡逻,一发现问题就通过平台告知镇综合指挥中心,由指挥中心合理安排人员下村处理。“比如乱占道、乱堆物、乱树广告牌、乱张贴等属于我们职责范围内的问题,队员们都会在收到信息后立即处理。在巡逻的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一些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现场核实拍照后,就使用平台上报信息,由指挥中心指派集镇干部来处理。”

  “在加强日常巡逻的同时,我们还实行精细化管理,以严控华埠、马金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蔬菜批发商铺超门框经营乱堆乱放、乱倒污水等管理顽疾为重点,以实施高标准、大力度的整治行动为着力点,切实保障良好环境。”该负责人相告,据统计,10月份该局共纠正整治占道经营、占道打牌、流动摊贩共300余次,共暂扣流动摊贩、占道物品60处,处置临湖路、渠道边、华埠解放街、马金崇化街等路段建筑垃圾15处,拆除各类违规广告牌及经营性布幅条幅100余块,清理各种乱张贴广告150余张,收容犬只5条,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100余起,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秩序,净化了城市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应晓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