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

2017年11月6日 09:47

  金秋时节聚宾朋,千年古县迎盛事。11月5日晚7时,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式在我县占旭刚体育馆内隆重开幕。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裁判员队伍以及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等世界五大洲的44个国家和地区的76支代表队一一步入会场。看台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开化人民用最大的热情欢迎各国来宾。

  国际地掷球联合会主席、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主席克劳迪·阿兹玛,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立伟先生宣布“2017年‘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杯’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开幕。

  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副主席侬女士、伯纳德·奥鲁兹,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占旭刚,县领导华寿军、黄高松、程水珍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县长齐正兰主持。

  开幕式上,分别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会旗及大会会旗。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世界小金属球锦标赛是由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发起,世界各大洲国家和地区参加,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小金属球高水平赛事。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国际小金属球联合会、浙江省体育局、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掷球协会、衢州市体育局、开化县体育局共同承办。这是我国掷球运动发展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参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赛事。

  开幕式文艺表演在《让心情自由飞翔》中拉开序幕。该节目是我县文艺工作者特地为本次开幕式而作的,它反映了开化人民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也展示了开化全民健身运动的风采。整个演出有歌伴舞、男声小组唱、女声小组唱、表演唱、排舞等形式,现场氛围喜庆而热烈,向世界充分展示了开化好地方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余问清 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