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第三届项目谋划擂台赛开赛 21个项目同台斗智用创意擦亮公园梦

2017年10月30日 18:57

  10月29日,我县开展第三届“智慧点亮国家公园梦”项目谋划擂台赛活动,从全县各部门和乡镇中推选出的21个新谋划项目同台斗智,用创意演绎钱江源国家公园未来发展的各种无限可能。余尧正、余建华、黄高松、谷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擂台赛。

  “我们住建局带来的项目是钱江源国家公园户外运动基地项目......”每个项目限定10分钟,各参赛乡镇和单位纷纷祭出“杀手铜”,听众认真聆听,一个项目介绍完毕,大众评委紧跟着用首次出现的电子投票器现场打分,选手票数比例立时一目了然。由省城乡规划设计院、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县咨询委的领导及专家组成的评委组随之深入点评,给予完善优化建议,并打分。作为第十二号参赛项目,县国土局的开化县地热资源勘查开发项目观点新颖,有数据有成功案例分析,不仅赢得了全场热议还赢得了两次热烈掌声。

  经过一天时间的角逐,工业园区的年产1000吨茶多酚项目、华埠镇的秀水华川·华埠文化风情水街项目夺取本次擂台赛一等奖,县国土局的开化县地热资源勘查开发项目、县财政局和华埠镇的开化物流小镇项目、县人大机关的糖醇小镇项目和县农业局的金溪梦里田园综合体项目分别荣获二等奖。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宣布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擂台赛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擂台赛检验了党员干部项目谋划的能力与水平,参赛项目有创意、有亮点,评委有份量,以点评的方式为我县项目谋划乃至经济发展给出很中肯、很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项目工作,余尧正强调,谋项目的实质,就是谋发展、谋转型、谋机遇,需要全县上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要有远虑,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自觉树立强烈的全局观念,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要把住重点,立足我县特色、优势,充分挖掘根、茶、青山、绿水以及红色旅游资源,做好“用资源换项目”的文章;要着眼于试点建设,充分发挥我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公园、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示范区等政策红利,围绕建设钱江源头“大花园”,做实“借势争项目”的文章。要紧紧围绕“一带十珠”谋划重点项目。要放开思维、提出亮点、找准落点,从项目质量上下功夫,谋出有深度的好项目、大项目。要有常态,既谋项目又干项目,始终把项目谋划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用创新的理念引领项目谋划,用实干的精神推动项目谋划,撸起袖子拼命干,掀起项目谋划工作的新高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余一凯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