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平台干部“三到位”解决纠纷

2017年10月25日 16:49

  开栏语:

  开化县全科网格自7月份运行以来,涌现出许许多多生动的典型经验和案例,特别是在开展“平安护航十九大”工作以来,网格员在处理矛盾纠纷、服务民生发展、发现安全隐患、服务中心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从今天开始,《护航十九大全科网格在行动》栏目将陆续刊登全科网格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的经典案例,以便相互学习、交流、借鉴。  

  近日,苏庄镇方坡村网格长汪文淦在走访巡查过程中,被村民汪某海叫住了。原来,汪某海和同村的汪某某两家之间原有一条共同使用的水沟,汪某海拆旧建新后,汪某某称水沟是他所有,不允许汪某海家排水。某日,汪某某回家看见汪某海家有水排入沟内,就故意将自己家雨水管在三楼拦腰截断,装上弯头对准汪某海家,并接上一尺多长的管子,使雨直接水泻入汪某海家。

  汪文淦立即将此事上报镇综治工作平台,综治工作平台工作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组织平台干部(镇综治办、国土所、派出所、司法所)进行实地查看。经了解,两家人在建房前就有排水沟纠纷,这次事件也是因原有纠纷而产生的。

  因汪某某未在家,电话也无法接通,但此事又急于解决。苏庄镇综治工作平台干部郑红波立即咨询律师,若先将雨水管处理好再与汪某某沟通,这样的程序可不可行?律师告知,事急从权,可以先接好雨水管后再与其沟通。方坡村两委立即将雨水管恢复原状,此时,郑红波也终于电话联系上了汪某某,通过耐心交谈,分析利弊,汪某某最终表示愿与汪某海和平相处。 “本次事件凸显出苏庄镇平台干部的联动效应。”苏庄镇综治工作平台工作人员表示,网格巡查到位、法律咨询到位、沟通结果到位,才使本次事件得以顺利解决,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和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为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