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镇举办“庆祝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长庆村第二届孝道文化节活动

2017年10月28日 21:34

  百善孝为先,孝固善之源。10月28日,在举世瞩目、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顺利闭幕之际,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到来之时,村头镇镇村两级欢聚一堂,联合举办“庆祝十九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长庆村第二届孝道文化节活动。

  有一种使命叫民族复兴,有一种责任叫领航中国。上午9时,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舞姿翩翩,歌声阵阵,胡云英领唱的《我的祖国》唱出了村头百姓对党的无限深情;“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伴着悠扬的曲调,镇留守儿童清脆悦耳,抑扬顿挫的读书声响彻祠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舞蹈《和谐中国》舞出了村头人民庆祝十九大的澎湃激情......精彩的文艺节目相继粉墨登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上,由长庆村乡贤自发组织成立的长庆村九九爱心专项基金会还为长庆村困难家庭、困难儿童送上了慰问,与他们结对帮扶,并为村里62位70岁以上的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大礼包”,20斤大米,一桶油,及一条毛巾,拿着礼物的老人们个个喜上眉梢笑花开。

  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此次孝道文化节既是村头镇及时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化盛会,也是该镇持续不断推进“孝道”文化建设培育的重要载体。今后该镇将以“文化自信”带动村头发展自信,为实现村头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时代而不懈奋斗。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智慧 梦云 建华 雅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