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重阳节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2017年10月27日 17:06

  岁岁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6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县领导分组对全县百岁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一行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塘坑弄、星群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江芝莲、陈美芝,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老奶奶,重阳节快到了,我们作晚辈的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每到一处,项瑞良都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陪老人聊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担心老人们耳朵不便,项瑞良在与老人交谈时还特意凑近老人的耳朵。江芝莲今年刚满百岁,耳聪目明,思维敏捷,在看到县领导来看望她时,心情十分高兴,并激动地与县委书记项瑞良一起唱起了红歌:东方红,太阳升……。老人沙哑而坚定的歌声引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项瑞良说,百岁老人不仅是家里的宝,也是开化的宝。他嘱咐老人子女们要细心照料好老人,让老人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同时,他还叮嘱随行部门和社区、村负责人要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支持、发展老年人事业,在全社会形成更加浓厚的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当天上午,项瑞良还专程前往老年大学,亲切看望县老年花卉协会的老年朋友,并通过他们向全县的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一进门,项瑞良就热情地和老人们一一握手问候,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老年花协以及全县的老年朋友为开化的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年朋友们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在“传承好家风,引领好作风”上发挥作用,上下同欲、众志成城,共同为国家公园建设增色添彩。

  同日上午,县领导张伟刚、余建华一行先后来到马金镇霞田村、音坑乡戴家村和中村乡光明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余成苏、戴观龙和潘长姣。每到一处,张伟刚、余建华都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家庭生活等情况。余成苏老人今年103岁高龄,是我县百岁老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在其家中,张伟刚与老人促膝交谈,她还能语速很快地给予回应,且口齿清晰,精神状态非常好。张伟刚看到后,高兴地说,百岁老人不仅是家中儿女们的宝贝,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叮嘱老人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让她安享天伦,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成果。

  同日上午,县领导华寿军还来到华埠镇居民新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许茶香,送上慰问金。华寿军围坐在老人身边,询问着老人生活及家庭情况。看到华寿军来看望自己,许茶香非常开心,紧紧握着华寿军的手,不停说着感谢。华寿军叮嘱其家人要一如既往地悉心照料好老人,让老人尽享晚年幸福生活。社区平时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切实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胡绍康 胡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