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在华埠镇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2017年11月20日 16:18

  11月18日,县委书记项瑞良来到自己所联系的华埠镇,向当地党员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指导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项瑞良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当日上午,华埠镇全体镇干部、村(居)党支部书记代表、社区代表把镇政府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大家结合十九大报告说体会、谈发展。

  宣讲中,项瑞良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等十九大报告的核心精神。

  就下一步华埠镇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项瑞良要求,一是要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要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字字句句学、踏踏实实学,学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体现在思想上、内化为世界观、落实到行动中。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带动全镇进一步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精心组织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带到企业车间,带到公园社区;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以支部为主体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讨论,谈心得写体会,真正让每个党员对报告入耳入脑入心。二是要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走在全县前列。乡村振兴战略是未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农村发展的总纲。华埠镇要大胆探索,勇于改革,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以“大花园”建设为载体,谋划好各项目标,落实好各项举措。三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有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贯彻到农村去;借市委巡察组在华埠巡察的契机,进行一次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努力把政治生态营造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