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本周六举行第二届豆腐节 百变豆腐宴 土猪宴 还有六大惊喜等着你

2017年11月14日 16:38

  还记得去年火爆的马金豆腐宴吗?原汁原味的豆浆、口齿留香的豆腐干、风味独特的藏制豆腐……好消息来啦!11月18日(本周六),“古韵马金·吃出乡愁”第二届马金豆腐文化节暨“马金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将精彩上演,马金人民又来喊你吃豆腐啦!

  豆腐宴、土猪宴,福利送不停

  听说今年的节庆活动比去年更丰富哦,除了在马金镇姚家源村设置了近百桌豆腐宴,还同时在霞山村开设了土猪宴,并准备了踩高跷、摇旱船、威风锣鼓和曲艺歌舞等表演。

  除此之外,热情好客的马金人民今年又准备了很多福利送给大家呢,让我们抢“鲜”瞧一瞧。

  1.豆腐工艺体验活动当天,将在姚家源村滂房厅进行手工磨豆子、煮豆浆、点豆腐、压豆腐、挑豆腐皮等传统豆腐工艺制作和打麻糍展示。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亲身参与制作,体验一下豆腐美味是如何成形的,或者带孩子们上一堂豆腐文化体验课,品尝一番劳动成果的喜悦。

  2.“马金味道”美食嘉年华姚家源村江滨路上,届时会划分为美食区、特产区和旅游服务区,摆满各式豆制品、炒货、米羹、气糕、馄饨、冻米糖、茶叶、山茶油、葛粉等一系列土的掉渣的农副产品供你挑选。

  3.大人孩子的专属游乐园姚家源村的荷花塘,特意开辟出一块娱乐场所,提供蹦床、飞轮、板凳龙玩乐体验。

  4.踩高跷、摇旱船免费体验当天12时30分左右,可到霞山村裕昆堂体验马金的特色非遗文化高跷竹马和摇旱船。

  5.扫一扫送礼物当天到姚家源村的朋友,用手机二维码扫描并关注古韵马金、钱江源旅行社微信公众号送一份精美小礼品。运气好的朋友还能碰到小丑送你气球,并与你合影。

  6.互动小游戏当天,无论是在姚家源村品尝豆腐宴,还是在霞山村大快朵颐土猪宴,都设置了很多有奖问答类的互动小游戏环节,有得玩,还能拿奖品,是不是很期待呢?赶紧去参加呗!

  参加方式:

  1.提前报名预订当天位置,豆腐宴50元/人,土猪宴40元/人,不含交通费。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16日15时

  3.预订电话:

  程娟18857025202(535202)

  方真18367046228(540228)

  选出你心中“马金豆腐”菜NO.1!

  看了今年的马金豆腐宴菜单,你有没有被馋出口水?有什么想法?这些菜是不是你的舌尖大爱呢?除此之外,马金镇政府还精心制作了马金口袋豆腐、素鱼等30道豆腐菜品,你可以上开化新闻网微信(http://mp.weixin.qq.com/s/_JiOeD704tLJfbJwKTEVaw)选出你心目中最能够代表马金特色的豆腐宴美味菜品,说不定,明年豆腐宴菜单上的就是它们啦!

  温馨提醒本次活动由衢州市农办、开化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委和马金镇政府主办。如果你准备参加此次活动,我们还有份马金知名农家乐、民宿推荐给您。去前打个电话,落实好吃喝,玩得才更加开心。

  1.活动当天人员较多,前往姚家源村的,所有来宾的车辆一律停放在马金中学,然后步行前往姚家源主会场;前往霞山村的,所有来宾的车辆可停放在霞山大桥、村口木材场和游客服务中心内,同时照顾好自家老人、孩子。

  2.当天工作人员会统一佩带工作证,需要咨询或有碰到困难时可以找工作人员咨询解决。

  3.由于活动均在露天进行,请注意做好防雨保暖准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叶斌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