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于11月12日正式启用

2017年11月8日 16:16

  11月3日,记者从县卫计局了解到,开化县妇幼保健院临时搬迁项目已于日前通过执业验收,县妇保院将于11月12日启用芹北路26号的新院区。

  新院区位于芹北路26号(县中医院原址),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其中门急诊综合楼1834平方米,住院楼6460.03平方米。新院区的面积是现在老院区的3倍之多,其中,门诊区域面积由现在的600多平方米扩大至1834平方米,住院大楼的硬件也得到了相应提升,医院开放总床位也由原来的50张扩大到99张,结构分区更合理,环境进一步改善,设备得到大量更新和添置,这使我县妇女儿童和育龄青年的就医、体检环境得到了全面升级。

  门诊装饰有特色科室布局更合理

  走进新院区,首先来到的便是门诊和行政楼,在明亮的门急诊大厅中最显眼的还得数一块块粉红色的医生介绍牌和楼层指引牌了,通过这些温馨的展示牌,我们可以清楚的了解到医院的各位专家、专科医生的具本情况和专长,同时也可对整幢门急诊大楼各科室的分布情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挂号室、中西药房、放射科主要集中在门急诊楼的一楼,门诊楼二楼是计生药具发放处和儿童保健中心及母婴室,与老院区不同的是,除就诊场地有了较大扩展外,过道内还布置了众多儿童所喜爱的卡通装饰,使广大儿童走进这里就有一种置身于儿童游乐园的感觉。医院还特别对儿童保健门诊也进行了专科细分,让不同专长的医生在单独的诊室里为每一位儿童提供需要而便捷的诊疗服务。

  门急诊楼的三楼是国免中心,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都集中在这里进行,广大育龄青年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一站式的体检指导服务。在整幢门诊楼中,除各类检查保健诊室单独设置外,还配了完善的候诊区域,供前来体检、就诊的对象休息等候,让广大就诊对象能在相对宽松舒适的环境中就诊。

  病房设施更完善医疗服务更便捷

  走进住院大楼,一楼便是儿科门诊、检验科、特检科、输液室和出入院办理处、《出生医学证明》办理中心,这样的安排给患儿家长和前来就诊对象提供了最大的便利。而在住院大楼的二楼,则分布着孕产妇保健中心、妇科和计划生育门诊、妇女体检科,医院通过对生殖保健与计划生育科、体检科、孕产妇保健科等组合,逐步构建起了妇女保健的新格局。医院通过配置专门的候诊、预检区域,使整个就诊显得更加有序。

  三楼是儿科病区、四楼是妇产科病区,全院99张病床大多集中在这里,其中儿科45张、妇产科46张。“为迎合各类患者的需求,县妇保院新院区还专门精心打造了特需病房,其中妇产科安排了5个、儿科设置了2个,在特需病房中有会客区、患者休息区和陪客休息区,每间病房在一般病房所拥有的设备基础上还专门配备了电视、空调、微波炉、冰箱、婴儿床和陪护床,床上用品也是家居型和卡通型的,并还配备单独卫生间和公用浴室,让患者走进这里就有回家的感觉。”县妇保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普通病房与老院区相比也明亮、宽敞了很多,在各类卡通装饰图画的装扮下显得格外温馨,基本保持2人一间带卫生间,房内配有中央供氧系统和吸引装置,让病人住在这里更加舒心、顺心。另外,在妇产科病区中,还配置了现代化的婴儿洗浴中心,给初生婴儿提供卫生、安全、细腻、优质的护理服务。

  住院楼的五楼分布着分娩室、手术室和待产室,新院区的分娩室达到了5间,并按要求进行了分类。手术室也增至3个,为需要剖腹产的产妇及各类患者提供了便利,待产室的数量增至8张床位,与分娩室在同一楼层中实现了区域分离,使广大产妇更能轻松待产不紧张。

  另外,为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县妇保院还特地添置了多普勒彩超、飞利浦监护仪、多功能电动分娩床、多功能妇科检查床、婴儿床等一批先进行的医疗设备;开设了远程汇诊系统、与衢州妇幼集团、省妇保、省儿保等上级医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尽最大努力为开化广大妇女儿童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问清 戴红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