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总体规划(2016-2025)》正式获批

2017年11月7日 16:07

  记者从钱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获悉,省政府已于日前同意《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总体规划(2016-2025)》(以下简称《规划》)。

  据了解,按照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要求,该《规划》编制工作于2015年5月启动,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科院地理所进行规划编制工作。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是中国目前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之一,也是长三角经济发达地区唯一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面积252平方公里,包括古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钱江源省级风景名胜区及其连接地带,涉及4个乡镇、19个行政村、人口9744人。

  《规划》结合钱江源处于我国东部地区自然生态资源价值及其发展环境,进行了系统性的规划编制工作,内容包括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总体布局和生态保护、土地利用、科研监测、生态旅游、展示与教育、管理、社会发展与公众参与规划等八大体系建设,科学划定了核心保护区、生态保育区、游憩展示区、传统利用区四大功能分区。该规划充分体现了“优先保护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和完整性”和“共建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为我国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