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项瑞良调研工业经济时强调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抓好落实

2017年11月6日 09:46

  11月3日,县委书记项瑞良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听取当前全县工业经济现状,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领导邹志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项瑞良首先对县经信科技局、工业园区等工业经济战线上同志们,为开化工业经济发展、科技水平的提升付出的努力和辛劳表示肯定。

  项瑞良指出,开化发展工业经济确实有诸多制约因素,但这不能成为暂时落后的借口和理由。我们必须不懈怠、不松劲、不歇气,奋起直追,勇往直前,砥砺奋进,特别是工业经济战线的同志要为尊严而战、为理想而战、为开化而战,坚定信心,紧盯目标,按照既定设想和工作布局,踏踏实实抓好落实。

  项瑞良要求,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我们既要保持清醒,也要保持定力。要认清当前经济运行的严峻形势,积极采取措施应对,要坚持“生态立县”的战略不动摇,坚持保护生态、发展生态工业、促进绿色发展的路径不动摇;既要立足当下,又要放眼长远。要穷尽一切办法,顶住压力,逆势上扬。要深化研究工业发展的目标和路径,明确主导产业方向,进一步做好细分;既要提升“传统产业”,又要推进“新兴产业”。要从文化内涵上进行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同时要敢于对接市场,对接高新技术产业,引进高端人才。

  项瑞良强调,壮大工业经济要注重做好平台建设与产城融合。按照“洁、静、美、畅”的要求,美化厂区环境,提升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功能布局,打造宜业宜居的产业新城;要做好产业招商与以商招商。围绕主导产业及细分产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招大商、招好商。要加强政策研究,鼓励企业以商招商,拉长产业链条;要做好队伍建设与企业帮扶。工业经济战线的同志要成为发展工业经济的行家里手,成为企业家的倾诉对象,成为开化经济发展的参谋助手,成为工业经济发展的开化“铁军”。同时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多管齐下做好企业帮扶,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