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学知识 学本领 开化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师生开展别样的秋游

2017年11月3日 16:37

  这是消防车、这是灭火器、这是消防服……11月3日,开化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走进县消防大队,听消防官兵讲故事、实地观看灭火演练、参观消防官兵的工作训练区,展开一次与众不同的秋游活动。

  消防站内整齐地停放着三辆红色消防车,消防队员们热情地向小朋友们介绍起了消防车的的设备。“这是消防战士所穿着的雨鞋,比一般的雨鞋要厚重很多,鞋底还配有钢板具有防火、防钉等多种功能,”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大队的队员们一边向小朋友们介绍消防车上的设备,一边为孩子们讲解消防逃生知识,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参观中又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战斗服摆放区,小朋友们一看见摆放整齐的消防战士战斗服后便显得格外兴奋,有序的在消防官兵的引导和帮助下穿上了战斗服,寻找起了当一名消防战士的感觉。走出消防站,小朋友们被体形庞大的消防登高车所吸引住了,争先配戴上头盔和安全带与消防战士一道登上登高车,体验了高层营救的感觉。“感觉非常棒”。县实验幼儿园的钱美晨小朋友在参观体验后告诉记者,她今天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回家后一定告诉爸爸妈妈。

  在活动结束时,消防战士还向幼儿园的师生们耐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幼儿园的老师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使广大师生在享受秋日防光的同时,又获得了一些消防知识与技能。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问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