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暨全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将于本周日在开化开幕

2017年11月16日 16:33

  11月15日,记者从县体育局获悉,2017年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暨浙江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开幕式将于19日(本周日)在我县金星村举行。

  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比赛秉承“演绎民间体育,展示乡土风情,突出运动趣味,拓展全民健身”的宗旨,将传统农事活动与现代健身需求相结合,设有拔河、渔业丰收、气排球等三个项目,比赛场地设在稻田里。届时将由来自华东地区各省市的16支代表队及我省各市19支体育总会、2010年至2016年省级县先进体育社团的共35支代表队,近800余名体育爱好者一同在金星村稻田里体验农耕文化,享受运动快乐。

  一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全民健身、休闲体育”的工作方针,积极打造基层体育新品牌,大力发展运动休闲等生态经济,以“生态体育”品牌赛事活动来展示开化的人文风情,推动生态旅游业。先后成功举办世界女子地掷球(塑质球)锦标赛、钱江源半程马拉松赛、开化钱江源国家公园国际铁人三项精英赛、世界青年暨女子小金属球锦标赛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打响运动休闲品牌,发展全民健康运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郑智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