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2017年11月14日 16:39

  11月13日晚,开化县委政法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

  余尧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法委作为党领导政法工作的首脑机关,更要学在前、思在前、谋在前、干在前,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努力打造一支有坚定信仰、让党委信任、使群众信赖的政法铁军。

  余尧正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做一个政治坚定的明白者。每一名政法干警都要树立共产主义的崇高政治信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在忠诚于党的信仰上坚如磐石,在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一贯到底,在忠诚于核心上看齐追随。要坚定信仰,坚守职业良知,忠于法律、精通法律、严守法律、捍卫法律,真正成为信仰法治、坚守法治的典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政法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在执行党政方针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上要争做排头兵,冲在困难最前面,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精神,努力成为攻坚克难的中坚力量。

  余尧正要求,要主动应对挑战,做一个推动发展的开拓者。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按照社会运行规律、执法司法规律来办事,不断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水平和自身工作水平。善于研究上级改革新动向、民意新走向、创新社会管理新举措,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政法工作和自身工作成效的最高标准,探索出开化政法改革的新路子,力争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经验。要练就过硬本领,学会统筹协调、破解问题、提炼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平安综治维稳成员单位的作用,从源头上解决社会矛盾,解决跨区域、跨部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平安建设实干者。要加强自我约束,坚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谨守生活圈子,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自觉拧紧思想“总开关”做政治上明白人、清醒人、规矩人,时刻反躬自省,洁身自好,珍惜当下,管好自己的“八小时外”,做一个从严治党的践行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汪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