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马强来开化调研

2017年11月20日 16:21

  11月19日至20日,国家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副巡视员马强一行来我县调研。省发改委副巡视员谢晓波,县领导项瑞良、余建华、胡炳泉等参加调研。

  马强一行首站来到金星村,实地了解该村新农村建设与集体经济发展的情况,随后前往与金星村隔岸相望的花牵谷花卉主题公园。花卉主题公园项目核心区块原先是一座养猪场,我县以生猪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拆除养猪场,整合周边区域打造成花卉主题公园。他对实现“猪盆变花盆”华丽转变的花牵谷景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花牵谷景区与金星村合作发展生态旅游经济的互利共赢新模式表示肯定,对开化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深受感触,体会到开化践行习总书记“两山”重要理论的实践成果。

  在开化纸传统技艺研究中心,马强一行了解观摩了开化纸的历史与制作流程,在听取了开化纸项目负责人所汇报的开化纸传统技艺恢复研究的进度后,他对研究中心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建议,要求研究中心要把开化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充分的展示好,要深入探究恢复好开化纸历史意义,把开化纸潜藏力挖掘发扬光大。

  马强一行前往逸雅阁工艺品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漫步在逸雅阁工艺品展馆里,马强指出,逸雅阁的工艺品令人印象深刻,在发展特色手工工艺品的过程中,不但要将人才引进来,也要建立一个对外的窗口,让工艺品走出去。

  马强在调研中指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基于主体功能区战略的考虑。重点生态功能区往往是经济欠发达地区,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压力大。该机制旨在通过科学评价生态产品价值,培育生态产品市场,创新绿色金融工具,不断提升生态产品价值和质量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该机制研究项目就是要将各地探索的碎片化、地方化的差别化措施和经验进行归纳、提升,并将它们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制度安排和政策体系,未来在全国推广。

  调研组一行还就电商产业孵化园、厅后民宿综合体、钱江源国家公园小镇和龙门村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