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畅享稻田赛事乐趣 点燃全民健身激情 华东6省1市近千名运动爱好者齐聚钱江源头共享运动乐趣

2017年11月19日 09:50

  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2017年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暨浙江省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体育节在华埠镇金星拉开帷幕。稻田拔河、接力运泥鳅、稻田气排球,来自华东6省1市37支代表队,近千名运动爱好者在这方希望的田野上乐享稻田赛事激情四射的欢乐时光。

  据了解,长三角体育圈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由上海、浙江、江苏体育局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体育工作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实现该地区资源整合共享、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14年,已成为一项品牌活动,深受江浙沪三地百姓的欢迎。本次赛事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开化县人民政府、衢州市体育局承办。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胡炳泉、齐正兰、程水珍等参加活动。

  简单的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便投入了紧张的比赛。人气最高的要算稻田拔河了。飘移不定的红绸带不仅牵动运动员的心,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一二三,加油!”观众们的加油声、呼喊声将现场氛围一次一次推向高潮。拔河比赛既讲究团队比合作,也少不了力量的支撑。来自安徽省天长市代表队的运动员是“清一色”体型魁梧的体育教师。因为有重量级运动员的压轴,天长代表队一路领先。“在稻田里进行拔河比赛难度更大,但趣味也更浓。”来自上海东方龙之队的王昱告诉记者,虽然与福建队的较量中他们处于下风,但过程比结果更重要,“重在参与,收获一份快乐的心情才是主要的。”

  渔业丰收项目是接力运泥鳅,趣味性十足。在泥泞的稻田里,把5条泥鳅从一个桶捉到另一个桶,中间绕过障碍物,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这酸爽,无法想象。运动员们纷纷卷起裤腿,脱去鞋袜,光着脚丫赤脚上阵,场面异常热闹。“第一次参加这个比赛,十分有意思。”来自丽水代表队的曹莉笑着说,“要想取得好成绩,不光留意脚下不要滑倒,还要盯住手上不能让泥鳅逃走。”

  发球,传球、托球、拦网、扣球……在气排球比赛场地,队员打得难分胜负,只见球在空中飞舞,人在场上跃动,各方队员密切配合,沉着应战,主动进攻,严密防守,一个个精彩瞬间不断上演。“在这山青水秀的优美环境中打球真的太爽了,稻田场地考验了我们的技术,也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运动体验!”江西上饶队的程庆云笑着说道。

  经过一天精彩、紧张又激烈的比赛,最终,台州二队、金华浦江代表队、湖州长兴代表队获得先进体育社团组一等奖;衢州市体育总会、金华市体育总会、丽水市体育总会获得体育总会组一等奖,山东威海、山东济南、福建一队、福建二队、安徽省体育局获得长三角地区一等奖。

▲先进体育社团组一等奖

▲体育总会组一等奖

▲长三角地区一等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红军 余问清 郑智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