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五人小组”听取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7年11月20日 16:22

  1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县委“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问题线索处理意见,并对第三轮巡察有关事项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邵晓航,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昱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组三名组长分别就巡察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参会领导对第二轮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询问和了解,并对巡察组拟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项瑞良指出,县委第二轮巡察组通过15-20天的时间,对各被巡察单位认真开展了巡察工作,发现了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不少问题,通过早指出、早查处、严查处,为以后巡察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项瑞良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稳步推进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组织指挥有力,工作开展有力,工作纪律严明,巡查制度有力,要把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下一轮巡察工作中去;要强化标本兼治,全力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查而不整,等于不查,整而不改,等于白整。要直面问题抓整改、强化督查抓整改、巩固成果抓面上,在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充分放大巡察工作效应;要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巡察铁军,高点站位抓巡察、科学统筹抓巡察、突出重点抓巡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