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王辉忠在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引领国家公园建设

2017年11月9日 09:25

  11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到我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引领钱江源国家公园建设,努力践行“两山”理论,走出一条依托山水资源强县富民的新路子,真正实现和印证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开化是个好地方”。省农办副主任严杰,市领导陈新、徐文光、居亚平、陈锦标,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齐溪镇班子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农民代表等聆听宣讲报告。

  地处钱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的齐溪镇,全镇上下正按照国家公园建设要求,加快建设钱江源国家公园特色小镇和源头茶香小镇。行走在小镇的街道上,王辉忠一行认真察看这里的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目标,互动交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的新举措新路径。

  开化是王辉忠的联系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他十三次来到开化,参加民主生活会,助力精准扶贫和农民增收,研究国家公园建设,调研民宿经济发展,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对于国家公园创建、“多规合一”试点、钱江源生态保护、低收入农民增收等工作一直十分关注,亲身见证了开化一天天的发展和变化,亲眼看到了开化一步步地踏上新征程。

  在齐溪镇,王辉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开启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我们要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辉忠强调,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做好“开”和“化”两篇文章,“开”就是要打开思路、放开手脚、积极开拓,“化”就是要建设符合本地县域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推进发展动能提档升级,切实把美丽业态转化为美丽经济。要立足国家公园的定位,结合示范区试点建设和环境整治,把开化打造成“大花园”中的“精致庭院”。

  王辉忠一行还深入齐溪镇龙门村夜访农户,与当地村民围坐一起,共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民宿经济。考察文化产业园、小城镇综合整治、开化火车站广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每到一处,王辉忠都要鼓励当地干部群众当好“施工员”,将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开化贯彻落实好,当好“绘画师”,将党中央描绘的美好蓝图在开化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县人大机关,王辉忠与人大干部们一起,共同研究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要求,各级人大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学懂弄通做实,融会贯通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做好代表票决民生实事事项,推动人民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开启人大工作新征程,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柯榕 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