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七彩长虹再掀万人赏花新高潮

2017年3月27日 11:02

  这两天,随着天气转好,获评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的长虹台回山迎来最佳赏花期。3月25日,华东旅游媒体联盟组织来自杭州、宁波等地车友开展的“百辆花车闹花海”活动,驶进我县七彩长虹景区。一路上车队落窗慢行,捡拾一路的美景,吮吸一路的芬芳。彩色的花车与路边的油菜花相互辉映,融为一体。每每看见一片花海,他们都停车观赏、拍照,深怕错过每一个精彩的镜头。车友们的激情也再一次点燃了七彩长虹万人赏花的新高潮。

  雨后初晴的台回山,空气格外清新,明媚的阳光照耀着层层叠叠的金色油菜花,宛如童话世界一般。在台回山脚,来自江苏、上海及本省杭州、宁波等地的车辆不仅将停车场停地满满当当,还沿着公路摆起了“一字长蛇阵”。站在山脚下向上望去,每一层花田间、每一条游道上满是游人。他们或驻足观赏眼前的美景,或赶往下一个景点,拍照、合影,恨不得将满山美景全都装进手机里。

  “这两天来台回山游玩的人数突破5万,大大超过往年。”桃源村党支部书记范家兴直呼意想不到。高涨的旅游人数也为台回山农家乐带来了火爆的生意。“这两天生意好得不得了,几乎家家客人爆满,有的还住不下。”长虹乡农家乐协会会长邱德田说,“保守估计,这两天的营业额已突破10万。”

  色彩饱满、一望无际的金黄色除了引来了各地的普通游客,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摄影大家。3月24日至26日,由开化县政府与《中国摄影报》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开化国家公园全国摄影大展颁奖仪式暨百名摄影家“金花灿烂 春摄长虹”联谊擂台赛活动在长虹乡启动。来自全国的两百余位摄影家,走进长虹的各个村落,用手中的相机捕捉了一幅幅优美的画面,记录了长虹的美丽春天和乡村旅游、乡村建设中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现了长虹的生态美景。 

  26日下午,还对第三届中国开化国家公园全国摄影大展和“春摄七彩长虹”联谊擂台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第三届开化国家公园全国摄影大展共收到摄影作品6000多幅,共评选出入展作品106幅。

  同时,华东旅游媒体联盟还对长虹台回山“华东十大最美赏花胜地”、华东自媒自驾营地等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长虹台回山的油菜花花期将持续到清明左右。游客们想一睹华东唯一一个连续四届获评最美赏花胜地的花海颜值,可要趁早哦。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余红军 丰智慧 韩月华    编辑: 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