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

2017年3月18日 13:15

  花开正满,花节即至。3月18日上午,由浙江省农业厅、衢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五届油菜花节在池淮镇立江村立江畈盛大开幕。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陈锦标,县领导童炜鑫、余尧正、周玲娟、程君标等参加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致欢迎辞,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勤劳淳朴、热情好客的开化人民向来宾和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诚挚邀请大家一起悠哉在田园花海的芳香里,沉醉在天人合一的画卷中,放松心情、回归自然,欣赏山水美景,体验田园生活,尽情享受国家公园“好地方”的无穷魅力!同时,真诚期待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携手共创开化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开化县油菜花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是集农趣体验、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产品展销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成为了开化人民幸福生活的集中缩影。本届油菜花节以“相约开化好地方,乐游源头金花海”为主题,是2017年我县乡村旅游中率先绽放的第一朵“金花”。活动当天,游客们在现场体验了“农趣寻宝——定向赛”、“醉美花海——摄影大赛”、“农田集市——农产品展销会”、“花田追忆——花田地景艺术展”等精彩活动,近距离感受开化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美丽花海。

  近年来,我县全省率先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天然、精品、有机、原生态上做文章,在观赏、休闲、旅游上下功夫,在袅袅炊烟中、层层梯田上捧出一个个有活力、有品味、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精品,大大丰富了开化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内涵,实现了旅游发展与农业完美结合,成功打响了开化“三区一园”的品牌。走进国家公园,漫步山水田园,体验田园慢生活,游历自然美生态,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游客的首选。

 

  ▲上午8时许,还未正式开幕,池淮立江畈及其周边已是车水马龙,热闹非凡。灿烂多姿的油菜花伴随着斜风细雨,将开化演绎得越发云雾飘渺,与众不同起来。

 
 

  ▲工作人员早已到位

  ▲演艺人员正在彩排

  ▲虽然天空中飘着雨,但是挡不住游人灿烂的笑容

 
 
 

  ▲暖场表演

  上午9时许,在震天的鼓乐声中,2017年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五届油菜花节正式开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主持开幕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童炜鑫代表县委、县政府和勤劳淳朴、热情好客的开化人民向来宾和游客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真诚期待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开化经济社会发展,让国家公园的幸福生活像眼前的油菜花一样生机盎然、金色满园!

  ▲省农业厅副厅长王建跃宣布:“2017年钱江源国家公园第五届油菜花节开幕。”

 

  ▲文艺演出来咯~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

 

  ▲10时许,花田拍卖环节众人争相竞价

  ▲田间摸鱼

  ▲踩水车

 
 

  ▲农货吸引游客驻足

  ▲现场VR截图

  据悉,开化县油菜花节活动已连续举办五年,形式与内容日益丰富,是集农趣体验、观光踏青、采风摄影、休闲旅游、文化交流、产品展销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节庆活动,成为了幸福开化的集中缩影。

  本届油菜花节以“相约开化好地方,乐游源头金花海”为主题,是2017年开化县乡村旅游中率先绽放的第一朵“金花”。活动当天,游客们在现场体验“农趣寻宝——定向赛”、“醉美花海——摄影大赛”、“农田集市——农产品展销会”、“花田追忆——花田地景艺术展”等精彩活动,近距离感受开化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与美丽花海。

 
 

  近年来,开化县牢牢把握“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创建”的机遇,在全省率先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天然、精品、有机、原生态上做文章,在观赏、休闲、旅游上下功夫,在袅袅炊烟中、层层梯田上捧出一个个有活力、有品味、有吸引力的乡村旅游精品,大大丰富了开化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内涵,实现了旅游发展与农业完美结合,成功打响了开化“三区一园”的品牌。走进国家公园,漫步山水田园,体验田园慢生活,游历自然美生态,已经成为华东地区游客的首选。

来源: 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姚志卿